close

完美的大人

不完美的大人


前幾天經歷一場慘到爆的被罵大會
其中有自己太膚淺的想法導致
也有自己被莫名的罵慘紀錄


從其他俗稱"大人"的身上   看到身為一個大人應有的想法
原來身為一個大人
會變的自私自利
要懂得唯利是圖
面對事情要看遠


到現在還是覺得可以幫忙別人的   就義不容辭的幫下去
畢竟在外誰不是互相幫忙
幫了別人不用求回報   只是很單純的想讓別人方便
只要沒有危害到自己   應該都可以伸出援手的吧!!


事實上卻不是這樣
什麼事情都要斤斤計較   就算沒有佔到便宜也絕不讓自己吃虧


這種作法   和自己的想法衝突太大
為了息事寧人   只好對別人說抱歉
因為   看透了大人們的作法


好難接受   卻不得不妥協
到頭來才知道   學不會自私的為己   就不是個大人


---


也許在有些事情方面是自己想的太淺   遭來則罵也應該承受
大人對於責罵這種事情   向來好像喝水一樣的輕鬆


為什麼可以不用考慮別人   就可以輕而易舉的將人定罪於此
為什麼A說東   就可以不用聽B的解釋   直接判定B的死罪
也不管解釋的內容   就一昧的相信原本聽到的事情


可以不負責任的責罵   就是個大人


---


每個人所經歷的事情不同   也只有當事人才知道事情背後的辛苦


我知道工作的辛苦   所以努力的讀書
你知道工作的辛苦   所以對我抱怨著辛苦


我體諒你的辛苦   也試著解釋讀書背後的辛苦  
你卻硬生生的覺得我說的都是理由


為什麼總是不諒解讀書的原因?
為什麼總覺得讀書就是在亂花錢?
為什麼一定要賺錢工作才叫做孝順?


我真的不懂大人的世界   什麼樣的事情被定義"正確"?


---

好多時候   還自以為已經長大
會體諒
會體貼
會幫忙
會照顧


這些通通不是長大


從你們身上看到的    是你們稱之為的大人


所以   不完美大人   始終學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